ag8备用网址粉末冶金件表面处理粉末冶金模具大

发布日期:2020-06-04 01:14

  粉末冶金常见问题解决方案_机械/仪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。第三节 粉末冶金成形件的缺陷分析 如果粉末冶金制品结构设计不合理,或成形工艺不当等原因,成形件产生的各种各样的缺陷, 见表 4-18。 表 4-18 缺陷形式 简图 成形件的缺陷分析 改进措施

  第三节 粉末冶金成形件的缺陷分析 如果粉末冶金制品结构设计不合理,或成形工艺不当等原因,成形件产生的各种各样的缺陷, 见表 4-18。 表 4-18 缺陷形式 简图 成形件的缺陷分析 改进措施 产生原因(黑体字为结构原因) 中间密度过 低 侧面积过大;模壁粗糙;模壁润滑差;粉 料压制性差 改用双向磨擦压制;减小模壁粗 糙度;在模壁上或粉料中加润滑剂 一端密度过 局部 密度 超差 密度高或低 低 长细比或长厚比过大; 模壁粗糙; 模壁润 滑差;粉料压制性差 改用双向压;减小模壁粗糙度; 在模壁上或粉料中加润滑剂 补偿装粉不恰当 调节补偿装粉量 薄壁处密度 局部长厚比过大,单向压不适用 低 采用双向压制;减小模壁粗糙 度;模壁局部加添加剂 调整补偿装粉;改善粉料压制 补偿装粉不恰当; 粉料压制性能差; 脱模 拐角处裂纹 方式不对 产品,粉末冶金模具材料应带压套,用压套先脱凸缘 阴模内孔沿脱模方向尺寸变小。 如加工中 阴模沿脱模方向加工出脱模锥 的倒锥,ag8备用网址 成形部位已严重磨损, 出口处有毛 度;粉料中加些润滑油,避免石墨 裂纹 侧面龟裂 刺; 粉料中石墨粉偏析分层; 压制机上下台 偏析;改善压机和模具的平直度; 面不平, 或模具垂直度和平行度超差; 粉末 改善粉料压制性能 压制性差 增大阴模壁厚,粉末冶金件表面处理改用圆形模套; 模具刚性差; 压制压力过大; 粉料压制性 对角裂纹 能差 (达相同密度) 改善粉料压制性,降低压制压力 性;采用正确脱模方式,;带外台 大孔芯棒过早压下, 端台先已成形, 薄壁 皱 纹 ︵ 即 轻 度 重 皮 ︶ 局部单位压力过大,已成形处表面被压 过压皱纹 外球面皱纹 动粉末冲破,又不断重新成形的结果 内台拐角皱 加大大孔芯棒最终压下量,适当 套继续压制时,粉末流动冲破已成形部位, 降低薄壁部位的密度;适当减小拐 纹 又重新成形,多次反复则出现皱纹 角处的圆角 适当降低压坯密度;采用松装比 压制过程中, 已成形的球面, 不断地被流 重较大的粉末;最终滚压消除;改 用弹性模压制 合理补偿装粉避免局部过压;改 碎, 失去塑性, 进一步压制时不能重新成形 善粉末压制性能 密度不均,局部密度过低;脱模不当,如 改进压制方式,粉末冶金模具大概多少钱避免局部密度过 掉棱角 脱模时不平直, 模具结构不合理, 或脱模时 低;改善脱模条件;操作时细心 有弹跳;存放搬动碰伤 缺角 掉边 侧面局部剥 倒台阶, 压坯脱模时必然局部有剥落 (即球 落 径大于柱径,或球与柱不同心) 与柱同心) 径可小一些,但不得大,且要求球 拼模时应无缝;拼缝处只许有不 镶拼阴模接缝处离缝;镶拼阴模接缝处 影响脱模的台阶,(即图中球部直 模腔表面粗糙度大, 或硬度低; 模壁产生 表面划伤 模瘤;模腔表面局部被啃或划伤 提高模壁的硬度、减小粗糙度; 消除模瘤,加强润滑 尺寸超差 ―― 模具磨损过大;工艺参数选择不合理 采用硬质合金模;调整工艺参数 调模对中要好;采用振动或吸入 模具安装调中差; 装粉不均; 模具间隙过 不同心度超差 ―― 大;模冲导向段短 导向部分 式装粉;合理选择间隙;增长模冲